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父親節前夕的禮拜天,回嘉義陪爸媽吃午飯。 老爸、老媽、我、老婆和妹妹圍坐吃飯,餐桌上簡簡單單的糙米飯、虱目魚、菜頭湯,對我而言,是人間美味。陽光溫煦,空氣充滿靜謐,難得悠閒的午後時光,但對老爸來說,這是他的日常生活,再平常也不過。… 更多 記憶中,家裡那台腳踏車不只是代步工具、也是照顧我們長大、陪伴老爸一生的鐵馬英雄。從小,爸爸總是抿著嘴,不苟言笑,也不會主動跟小孩子說話,永遠一副嚴肅表情。他每天清晨四點準時起床,一切就緒後,將腳踏車牽出家門,徐徐騎著車,到市場賣豬肉,三十年如一日,不曾改變。 老爸是一個守本分的人,他的思維是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從不過問孩子的事,把決定權留給我們,養成我們獨立的性格。回頭想想,這樣也挺好的。他喜歡過平靜低調的日子,不喜歡被打擾,尤其討厭警察同仁因為我的關係到家裡串門子,只要來都被他趕出家門,也害我事後被臭罵一頓。 爸爸今年87歲了,依然堅持自己的生活步調,有所改變的,就是因為年紀大行動不便,換了台電動機車,那可是他眼中的賓士車。而跟著他一起年邁的鐵馬英雄,即使不堪使用,也捨不得丟,收藏在家中角落。看到這車,彷彿看見歲月流轉,轉出了童年回憶,也轉出父親數十年身影交疊。 我的辦公室有幅腳踏車掛畫,畫中的老爺腳踏車,舊式設計、鏽蝕車身、鐵鑄載物架,都和我家的老爺車如出一轍。即使難得回家,只要看著畫,便能感受老爸的氣息。這鐵馬似他,無論風吹雨打,依然靜默佇立,守護著家園。 感謝老爸為家的付出,希望我能遵循他的質樸、踏實、執著、堅強,認真扮演自己的角色,將更美好的未來留給下一代。 只要想念起老爸,是幸福的。
每天都是父親節,
祝福爸,平安、健康、快樂,過每一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