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電動車回家充電難?!政府應修法突破目前困境】 日前有電動車主來跟我陳情,反應電動汽車像是環保孤兒,車主想在自家停車位安裝充電樁,卻因管委會對充電樁認知有限,而車主是社區裡的極少數,而難以獲得管委會同意,像是慘遭人數霸凌。而外頭公用充電設備不足,甚至需要排隊,非常不便,因此許多車主希望內政部能修正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以突破目前管委會難以同意設置充動樁的困境。… 更多 推廣電動車是許多國家的政策與全球趨勢,近年台灣的電動車持續成長中,去年新增六千多輛,目前電動車累計掛牌數約有11000多輛。 但許多車主為了「在家充電」,卻因管委會對這方面資訊與認知不足,擔心安全性等問題,經常否決車主提出的需求,而無法在自家停車位安裝充電樁,而此困境也造成許多人持續觀望及遲遲無法下手購買電動車的重要原因。 因此,幾位北中南的電動車車主日前站出來反應目前碰到的問題,希望中央政府能修改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法規,並請地方政府成立充電樁輔導小組,協助電動車主解決在社區裝設充電樁的困境。 我也出席記者會聲援,強調政府廣設加油站給車主加油,而電動車是趨勢,現在購買電動者的人是先驅響應者,好處是可以減少空污,以及減緩暖化的影響。但現在碰到法令問題,我會結合其他政黨委員,針對需要修改的規定來推動,要求政府來修法,我想,需要時代力量幫忙的,我們會儘快處理,希望政府要有積極的政策及法令配套,加速電動車基礎建設,促進相關產業發展。 先進國家紛紛訂出 #禁售燃油車的期程… 更多
圖片
留言
  • David Hsu
    請修法將電動車充電樁列為不動產交易的必須揭露事項就好了。
    .
    這年頭沒辦法安裝充電樁的社區自然就要接受房價會比較低的現實。(就跟沒車位、或是沒電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