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參加文資法修法研討會 支持落實人民文化權】 今日下午,我來到東吳大學參加 #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研討會,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也擔任本次研討會其中之一場次的主持人。… 更多 關於文化資產保存的問題,從過參與環境運動的歷程中也時常碰到文化資產的議題,且在我去年擔任立法委員開始,也接獲許多文化資產保存的案件,包括中海軍艦、台中美軍招待所、頂番吳家古宅、陳悅記古宅等,因為我認為文化資產的留存與活化,是在於見證台灣這片土地蘊含的生活痕跡,為了不要讓台灣成為沒有名字的土地,最重要的是在國家與社會的發展中應當要帶著文史與記憶的脈絡前進。 因此,我也很感謝主辦單位在此刻舉辦這場研討會,讓大家有機會齊聚一 堂、彼此交流,也顯現制度必須再檢討及修正的面向。也很感謝許多老師及各位參與者針對文化資產保存寶貴的意見,而在這之前我們辦公室也有邀請許多文資工作者座談了解文資保存的困境。 今日研討會與之前座談會相關的意見與想法,我也會帶回到立法院作為時代力量進行文資法修法的重要參考,也希望與許多關心文化資產的朋友共同努力,持續推動讓 #文化權 能夠真正變成一種能夠被尊重及實踐的權利! #文化資產保存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簡素女
    枋寮二戰石頭營一定要完整保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