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冷靜下來 回歸理性討論監察權】
 
我相信,國民黨如此全心全力的阻止陳菊任監察院,一定是有些誤會,也許是資訊上的解讀和我們不一樣。
 
我們仔細檢視一下,國民黨提的案子,真的都是陳菊負責的嗎?
例如慶富案明明就是馬英九政府的弊案,高雄市政府沒有人被起訴,國民黨卻敢大言不慚一抹再抹;有些根本硬要牽拖陳菊,如果連秘書科員犯錯,陳菊都要負責,那朱立倫任內的副市長貪瀆被收押,不是老早就要下台負責,但事實上國民黨也視而不見。
 … 更多
從朱立倫市府、柯文哲市府再到陳菊市府,比較之下我們可以發現,從2008年到2018年這10年間,台北市被調查277案、新北市被調查214案、高雄市僅有被調查167案,而在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的8年期間,新北市政府被糾正35案、相關人員被彈劾5案;柯文哲市長擔任台北市長的5年半期間,被糾正32案、相關人員被彈劾5案,相較之下陳菊和他任內的高雄市政府,被糾正和被彈劾都是最少的!
 
我們從比較可以發現,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的縣市,都有被監察院調查和彈劾的紀錄。如果國民黨認為被監察院調查和彈劾就是貪瀆弊案,那請用同樣的標準檢視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反之,如果國民黨看完比較數字後,也同意現行的監察制度有值得檢討之處,那就請回到立法院來一起討論。
 
最後,請國民黨不要看到陳菊就那麼緊張,如果國民黨真的那麼在意監察院,那就老老實實的依循程序審查,未來一起在制度上去改變監察院的問題,不分藍綠讓監察制度持續修正,不要一下佔領自己上班的地方一下抹黑。又或者,國民黨如果覺得監察院大有問題,那我們也可以一起勇敢面對廢除考監的修憲議題!
 
#監察院
留言
  • 陳紹安
    馬英九收了陳慶男多少錢都沒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