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不分朝野共同決議 聲援緬甸民主人權 近期緬甸爆發政變,至今已逾500名平民遭到軍警以戰爭武器無情殺害,原應保護人民的軍警卻成為軍政府對付百姓的劊子手,令人震驚也感到憂心難過,聯合國緬甸人權情勢特使對此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及國際社群除了譴責緬甸軍政府之外,更應該採取強力且一致行動,阻擋緬甸軍政府繼續取得戰爭武器。… 更多 澳洲、加拿大、德國、希臘、義大利、日本、丹麥、荷蘭、紐西蘭、南韓、英國及美國共十二國在內的國防部長也於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對平民使用致命武器,呼籲緬甸軍政府停止使用暴力。 時代力量自2021年初開始關注緬甸政變情勢,除協助緬甸在台學生召開跨國連線記者會,也參與緬甸在台相關活動;緬甸情勢急遽惡化,基於民主及人權普世價值,時代力量多次呼籲社會各界提高對緬甸情勢之關注 此外,時代力量黨團亦於立法院提案建請作成相關決議,共同譴責緬甸軍政府暴行並關切緬甸民主人權,而近日經黨團協商,參照各黨團所提版本後,於今日院會三讀通過各黨團之共同提案,並做成如下決議: 一、 本院支持國際社會為恢復緬甸民主、保護人權的相關決定與行動,並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攻擊和平示威民眾,應以和平、理性對話的方式化解對立情勢,以及盡早恢復緬甸的民主政治。
二、 目前在緬甸臺商約數百名,中華民國政府應加強保僑護民相關作為,與在緬臺商保持密切聯繫,以及時提供當地重要資訊及必要協助。
三、 中華民國政府基於人道考量,在緬甸情勢緩解前,對於滯留在臺的緬甸人士應視個案情形放寬在臺停居留期限。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請先譴責原民會的暴力和迫害台灣人!

    委員:
    您身為立委!應該是要替民申冤!您知道原民會在55個山地鄉幹了什麽事情嗎?… 更多

    欺壓霸凌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客族!搶奪閩客血汗家產給原住民貴族抽籤分贓土地!魚肉閩客鄉民!在台灣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請問委員您看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