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硫酸銅其實分成很多種,工業級的具有毒性,不能食用;飼料級硫酸銅則是用來幫雞豬補充營養;另外還有一種衛生署許可,人體可食用的硫酸銅,被大量添加在保健食品中,專業藥師表示,保健食品中所添加的硫酸銅,主要就是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它本身的含量就不會特別高。… 更多
至於飼料級硫酸銅,在飼料中添加合乎標準的硫酸銅,可以提升豬隻的成長效率,包括讓豬隻胃道中的絨毛運作正常,以利營養吸收。桃園縣農業發展局漁牧科長林楨坤也表示,硫酸銅是農委會函文規定的正常添加劑,只要依照規定,合乎安全容許量,都算合法。
其實養殖業者會買硫酸銅,主要是要幫豬雞補充營養,但用的必須是天然銅或者純銅提煉,但違法業者卻用只能當印刷油墨染料的工業級硫酸銅,充當「飼料級」販售,雞豬吃了累積在體內,人們很可能就會因此吃下有害重金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