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最新]衛福部本週五將重新修正辦法,紓困方案不用5%利息啦! 部長和署長之前對醫界紓困措施的態度,已經預定是盡力協助,體諒醫界今年的辛苦;根據了解,衛福部原本的規劃,本週五法規會正是要重新修訂紓困方案,因應今年甚至明年疫情對醫療機構的影響。 醫療院所的部分,因爲不同醫事機構組織的決議,基層醫療院所的申報統計是到年底,整個計算是否溢付或墊付額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會算出來,所以請先不用擔心;醫院的部分,因為協會決議先計算到八月,因此出現了溢付款的問題,在法規上溢付必須追回, #但是!重點在這個但是,因為疫情的紓困,衛福部已經準備了公務預算, #幫醫界補貼利息給健保署,所以請醫療機構放心,deadline也不會是12/24,會有展延(可以放心過耶誕節啦欸不是) #不會要醫界付利息 嗯看來健保署是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啊🤔 事務官依法行政可以理解,但是政治敏感度實在需要加強;武漢肺炎帶來的各種挑戰,政府和醫界需要的是站在同一陣線。 謝謝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們很快幫忙了解與協調❤️ 強調不會要醫界付利息 👍 可以安心去睡覺了(喂)
留言
  • Ellie Chie
    運匠不用加5%稅繳回?為什麼我們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