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對自由民主的追求與支持,不是個別政黨的禁臠,而是普世價值。「撐香港」是一個國際共識、也是國內各政黨都積極表態的重大事件,但卻只有民進黨蹭香港是撐香港,民眾黨撐香港就是消費,如此雙標,令人心寒。
 
如果817萬票選出來的總統都沒有辦法幫助香港,只能靠一次又一次臉書發文跟喊話,為什麼會覺得選出一個高雄市長就能撐香港,陳其邁先生能不能先講清楚要怎麼撐。
 … 更多
有做實事,高呼這樣的口號所有人都會支持,但如果沒有,卻一直把這些口號當成核心論述,藉此閃避「你職務內做得到卻不做」,這就是典型的「消費」。
 
同時,本黨已於5月15日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明定「港澳民眾因戰爭、種族、宗教、性別、性傾向、特定社會團體或持特定政治意見,而離開香港或澳門,且有充分正當理由恐懼受迫害,以致不能受港澳保護或不願返回港澳者,得向明定之主管機關申請庇護。」
 
能不能請陳其邁先生如果要以「讓高雄成為港人第二個家」作為允諾,就請以「如果作為高雄市長要如何撐香港」為題進行論述,高雄有多少量能、多少居住空間、多少資源能讓高雄成為「港人喜愛的宜居城市」?
 
選前各個口號撐香港,選後就「法治已完備」、「關心不介入」、「別急著開藥方」,就如同「實價登錄」及「礦業法」等重要法案一樣,至今遲遲未通過,看不出任何實質效率,反倒是監察院人事就提的又快又狠。
 
我們不以聲量表態撐香港,但我們用實際行動研議如何在不影響既有台灣發展的情況下捍衛人權,甚至透過進行人道行動的同時思考如何讓台灣發展更加進步,實際行動遠比花費大量資源購買媒體宣傳口號更具意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