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儘速完整公布翁茂鍾弊案真相 前日(4/8),司法院與法務部分別針對大法官、法官及檢察官,公布第二波的調查與懲處結果,面對一個重創社會對於司法公信力的案件,司法院與法務部的態度,實在令人感到相當遺憾且失望。… 更多 有關司法院的調查資料,並沒有詳實地說明懲處與否的認定與理由,僅以「情節重大」作為模糊的標準,另外,司法院稱認為有25名法官雖有行政懲處的必要,但因懲處權罹於時效無法處理,這部分司法院也未說明後續會如何處理。至於法務部的調查資料亦沒有完整說明認定標準外,僅將一位承辦炒股案的調查員移送檢調偵辦,讓人不免懷疑僅僅一位調查員卻能讓翁茂鍾遭到輕判。 我也在昨日上午也受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的邀請,針對此案召開記者會,我認為這是政府對於體制弊病的長期忽視,造成司法無法被人民所信任,又幾日前台灣才發生重大的太魯閣號事故,更顯現出長期的制度弊病將會使台灣或社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因此,我也在記者會上呼籲司法院與法務部必須確實徹查及向國人完整公布翁案的真相,絕不能刻意隱匿或避重就輕。 但讓人遺憾的是,下午我前往司法委員會參與調閱小組會議確認調閱範圍內容,要求各項涉案資料的完整提供,卻得到司法院及法務部各種理由迴避立法院的監督,僅僅確定提供這兩次的「調查報告」,其餘各項資料要不是拒絕提供,不然就是不願正面回應,最後,在黃世杰召委的裁示下,司法院及法務部等機關須在一週內在提出目前可整理出的資料。 而我必須再次強調,此司法弊案事關重大也涉及重大的社會公共利益,國人都在看著司法院及法務部是否會確實完整地將真相公布,也都關注著是否進行撤底地改革違法亂紀的體制文化,請司法院及法務部以取回國人對於司法的公信力為目標,積極處理已根深蒂固的司法弊端!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https://reurl.cc/V3lVkQ
圖片
留言
  • Charlie Wang
    變調的台灣,出事了,有關係沒關係。
    民進黨各各都是貪婪的政客,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