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大家早安,今天是2012年第一天,我要在這裡祝我們國人同胞新年快樂,我也要利用這個機會獻上我最誠摯的承諾,我要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個團結而有公義的國家。 過去的三年,我們大家失去了對於政治承諾的信賴,也失去了一個可以依靠的政府。面對國內外的情勢、經濟風暴的威脅、政府的失能、整體社會貧富差距的擴大,我們漸漸失去對未來的期待。… 更多 今天,在2012年的第一天,蔡英文要大聲地召喚,台灣所有期待改變的力量、所有社會的中道力量、和所有堅持價值的力量,大家一起來打造一個團結而有公義的台灣。 這是一項邀請,也是一個召集令,無論你在哪裡,是什麼族群、性別、階級、年齡,台灣的改變需要你,這是你挺身而出的時候,更是你寫下歷史的時刻。 我要邀請你們站出來,和蔡英文在一起,把這個擔子扛起來。我們要打造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這個政府會把人民的問題放在心上,撫平人民的痛苦,把希望帶給下一代。 我們要打造一個公義的社會。這個社會,會把弱勢者放在最優先,讓有能力的人負擔更多的責任。我們要打造一個包容的政治。這個政治,會讓不同立場的人,願意走向彼此,一起建立台灣共識。 我們也要打造一個更民主的國家。這樣的國家不會用推土機輾過人民的土地;不會用白色恐怖的手段來對付政敵;不會將公共資源私相授受;不會用金錢和政治力來控制媒體;也不會犧牲人民的主權來換取短期的利益。 這個改變一定可以發生,我們的力量不能被小看。因此,我們要站出來,用我們身上可以扭轉台灣的力量,一起打造一個團結而有公義的國家跟社會,只要我們站出來,我們一定做的到,因為我們都是關鍵的力量。 在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一起來祈願,台灣的2300萬人民可以創造未來,主宰自己的命運,一起找回這個國家的團結和公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