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衛環
#職安署3月已明確指出台鐵應加強承攬管理,#台鐵為何仍輕忽
#請職安署全面盤點鐵路沿線施工安全 台鐵近15年發生9起重大工安意外,職安署2016年至今也裁罰台鐵35次。
先前連續發生台南混泥土灌漿工人碰觸高壓電遭灼傷、屏東潮州員工調車遭夾死案、海端案2死1傷。4月2日又發生太魯閣案,50人不幸死亡。社會大眾質疑台鐵的工安管理,無論是針對台鐵內部、或是包商管理,是否都出了問題?… 更多 由於工安事故頻傳,在海端案2死1傷後,職安署在3月16日就召開減災會議。職安署3/16會議結論明確指出:(1)請台鐵局加強承攬管理及現場巡視,並確實督導考核廠商所提之工程施做工法。(2)評估運通資通訊技術(如GPS、即時視訊監督系統),進行安全的監督作業。 台鐵局既已參與會議,明確知道結論,仍然輕忽工安管理(包含承攬管理)的責任。且工安不僅影響勞工生命安全、一旦疏忽也將影響旅客生命安全! (1)請問職安署,針對義祥/東新營造,職安署表示會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116條(…禁止停放於有滑落危險之虞之斜坡。…)開罰,甚麼時候開罰? (2)請問職安署,台鐵是否有針對邊坡工程做危害評估、危害告知、甚至比照高鐵於每次上工前召開工具箱會議? 是否應該針對施工中的邊坡做防護? 建請職安署針對台鐵尚有21處邊坡工程做清查。 (3)在太魯閣案中,台鐵有沒有管理承攬商/外包商的責任? 會不會用職安法26、27條開罰? 罰誰? (4)顯然職安署已清楚施工安全管理在台鐵是嚴重的問題,也明確指出承攬管理須加強。請問職安署要如何加強台鐵的施工安全管理? 是否能參採高鐵、捷運針對施工安全管理模式,對台鐵局進行輔導?…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en Muchnonen
    政府在許多方面,幫助廠商把自己應負擔的成本,轉價成外部環境成本,由不特定的大眾和下一代分擔;例如用水和汙染處理。賺錢多數… 更多是進到企業主的口袋,政府也不敢處理與要求,或是績效不彰,也許是被企業挾持員工綁架或短期選票考量。種種現象,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