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廉價的真相,不是真相;歷史的教訓,就是永遠不要再犯! 228又要到,每年這時候就會有人藉此加諸意識形態,試圖營造一個稻草人,供大家攻擊、討伐。但,大時代的背景,歷史形成的因素,絕對不是廉價的一句「蔣家父子是兇手」或「國民黨須負最大責任」就可以畫下句點。… 更多 七十年前的228,當中包含剛經歷五十年日據時代的台灣、本省外省人的融合、留置台灣的日籍人士的蠢蠢欲動、中國大陸共產勢力的崛起,總總因素下發生了遺憾的悲劇,這些史料在過往政府的努力及正視下,終得慢慢的完整的呈現。 是以,短暫的節目三言兩語的討論,只想得到一個各自想聽的答案,廉價的「228兇手是誰?」,而不願正視歷史的成因;只願信賴與自己價值觀相近的史料,卻對完整的報告而不顧。總總,只能令人微笑無言以對。 無論您信奉何種政黨價值,我輩必須謹記,就是過往的悲劇永遠不要再現!曾經犯下的錯誤永遠不要再犯!這才是真正228可以帶給台灣社會的意義。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75282
留言
  • Teresa Shih
    共產黨要收割228,肯定是會說當年是為了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國民政府的專制,狠踹國民黨一腳,國民黨是不是該準備好你們的論述,把你們的真相盡量宣傳出來,讓大家看清共產黨和民進黨利用二二八的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