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臺灣藜是原住民族傳統栽培作物,有「穀類紅寶石」的美稱,因其營養價值高,近年重新受到重視,在原民地區掀起種植熱潮。國內臺灣藜栽培以臺東縣、屏東縣及花蓮縣等縣市為主,其中又以臺東縣栽培約100公頃為最主要產區,每年11、12月種植,生長1.5至2個月後開始抽穗,翌年2至4月即可採收。 這裡看:
https://www.agriharvest.tw/?p=36604 #臺灣藜
超連結 AGRIHARVEST.TW

臺灣藜收穫不「過熟」 採收timing很重要 | 農傳媒

臺灣藜果穗「過熟」才收成,不僅採收時容易落粒,過熟的穀粒會轉為黑色,賣相不佳,脫殼後的籽實也會變黑,且容易破碎,嚴重影響品質,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建議,把握果穗轉紅後10至14天採收,才能收穫最佳品質的臺灣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