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鄭文燦市長,你搞錯了
你說我去年該向中央抗議? 蘭嶼核廢料運回核一二廠這件事,是今年7月15日,也就是上個月的事,台電公司在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突然提案,也是第一次提案。 會議中我立即表明立場堅決反對!新北市也在當天發出新聞稿。
今天只是重申,也希望能結合基北北桃的力量,共同合作,並肩防災。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侯友宜籲抵制核廢料 鄭文燦吐槽,去年早該向中央抗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北北桃基防災生活圈首長座談會」時,呼籲4縣市共同抵制台電將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核一、核二廠計畫,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吐槽」新北,他說,核一、核二廠於去年七月申請執照,當時新北市是可以提出抗議的,因為,核電廠執照是由中央來審核,對於蘭嶼核廢料貯存應該要透明化討論,不應該回到核一、核二廠貯存。鄭文燦說,蘭嶼的核廢料不應該貯存在核一、核二廠廠區,這是錯誤的做法,應該選擇適當地方。
留言
  • 巫 宗仁
    我在新北市石門區當了四年區長,核一廠核廢料乾式儲存場我們新北市連其水保都不同意通過,所以不能啓用,故連核一廠的核廢料都不… 更多能放出來,更惶論是蘭嶼的核廢料怎可能再存放入空間早已不足之核一廠,新北市對核安的態度是一貫的,是對新北市民負責的,這一點鄭市長應該是無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