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老實說,我還比較慶幸後來都跳票⋯⋯😭 #真的蓋出來更災難 昨天看到有學者要求「中央政府阻擋下來」,覺得更悲哀⋯⋯ 地方政府是民選的,縣政府、縣議會都有民意支持的情況下,中央政府要尊重民意啊。
分享 沈夙崢.南投崢新聲
#南投好山好水,遺憾 南投縣長‧林明溱 卻不會好好運用天然資源,讓錢花在刀口上。 林明溱之前想在名間鄉 #松柏嶺 #受天宮 旁蓋 #天空之橋,受到當地人反對而作罷,如今竟又想要在那附近花3億元,蓋 #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 別忘了,林明溱一直喊窮,連個30萬的 #親子公園 都難產,到底哪來的3億元?如果有3億元還不好好做民生建設! -<br> 從出爐的設計草圖來看,矗立的 #天空之塔 (#天空之星… 更多)與周遭自然景觀格格不入,且大興土木破壞環境,更可怕的是,到了晚上,發光的天空之塔會直接破壞夜間生態,造成不可逆的破壞。 (詳情可以參考 李明璁 老師的貼文) 另外,當地居民也表示,松柏嶺受天宮那一帶是 #切風口,所以看不到高樓大廈,未來天空之塔高達58公尺,#大約19至20層樓,請問沒有安全疑慮嗎? -<br> 再來,隨著設計草圖而來的天空之塔完工時間表(號稱是2022年6月),怎麼也讓南投人聽起來似曾相識呢?我這就來喚起記憶! ❌著名的跳票系列<br> #恐龍公園 :2015年一下子說2018年要營運、一下子又改口2019營運,現在2020都要過完了。 #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 #竹山竹藝產業園區:2018年說2020年底完工,距離期限剩不到一個月。 #秀泰影城 進駐南投:2018年說得信誓旦旦,2020承認大跳票,南投人記憶猶新。 容我提醒,2018年是選舉年,有多少根本選舉支票! ❌浪費錢系列<br> 各式各樣的天空步道、天空之橋,南投人說到不想說了,外地人也笑南投有個 #建橋大學林明溱縣長 笑到不要不要的。 這些浪費錢、與在地人文自然景觀脫節的建設,真的是南投縣民要的嗎? -<br> 我在先前的貼文說過自己的立場,為了地方發展,有些開發、建設是必要的,但應該要 #適地適宜, #更要審慎評估後續效益(包括成本回收、地景地貌不可逆的破壞、安全性等)。 有些聲音認為 #南投縣政府 這樣胡搞瞎搞,中央應該要制止,無奈的是,按照 #地方自治法、 #分級治理的概念,地方政府建設地方有很大的自主權,除非違反中央法規、環評,否則中央很難制止。 其實讓縣政府自主建設地方這邏輯沒錯,原本冀望的是,讓熟悉地方的縣長有權力好好帶領地方發展,可惜現在的縣府和議會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造成南投的建設和監督雙雙失靈。 我希望 #南投縣政府 真的了解每個地方的優勢和特色, #南投縣議會 則需表達縣民心聲和需求,同時發揮更大的監督力道,不應放任縣長想幹嘛就幹嘛。我相信不是只有媒體會監督議會,南投縣民也會睜大眼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