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今 日舉行「台鐵大失靈,清查補破網,改革求風控,政院別閃躲」記者會。對於台鐵太魯閣408列車事故,舉國悲痛,從兩年前的普悠瑪事件至今,台鐵仍有許多缺失需要刻正檢討與立即改善,這不但是為了國人的行車安全,更是為了告慰無辜逝去的同胞。… 更多 在默哀一分鐘之後,邱顯智委員首先表示,這次釀禍的邊坡防護工程,從工地主任、品管人員、職安人員到專任工程人員,全部都規避了營造業法的規範。工地主任是李義祥,而李義祥作為乙級的義祥營造公司負責人是不可以做為甲級的東新營造公司的負責人。李義祥以義程營造的名義向台鐵承包多項工程,台鐵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自己有營造公司,竟還同意李義祥擔任這次事故地點旁的邊坡工程工地主任,離譜至極。種種跡象均顯示台鐵工程管控出了問題,工程會應立刻介入調查,全面清查台鐵工程與現行招標制度流程,杜絕借牌、轉包各種違法工程現象與招標流程可能產生的弊端。 我接著指出,這次太魯閣408列車事故,從事故現場可見,台鐵鄰近軌道的施工處所,沒有任何軌道安全防護,連最簡單的鐵絲護網也沒有,隨便一個異物滾落到軌道都可能會引起事故。對比捷運與高鐵,捷運系統過去曾發生汽車跌落捷運軌道邊坡,所幸有防護網擋住,才沒有落入軌道之中釀禍,顯然台鐵於鄰近鐵道區域亦應有適當防護。再來,台鐵網站已有邊坡滑動的資料,鐵道局臉書也曾經很自豪的介紹高鐵的邊坡滑動監測器、落石偵測器、侵入物偵測器,這也是台鐵目前缺乏的防護系統。… 更多
圖片
留言
  • 謝衣鳯
    #安全是台鐵改革的唯一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