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蛙🐸 vs 蛙🐸】
史前館本館自然史第三展示室內,那500寸螢幕所播放的霧林生態超吸睛,其中,每每拿來讓大家測眼力的「莫氏樹蛙」,也讓大家開始討論起臺灣的蛙類來。
#500吋就像電影院螢幕… 更多 目前臺灣的青蛙和蟾蜍共有36種,是以外型特徵來區分,且臺灣的蛙類可分成四大類,分屬於六科。第一類是赤蛙科及叉舌蛙科,第二類是蟾蜍科,第三類是狹口蛙科,第四類型是樹蛙科及樹蟾科,雖然樹蛙、樹蟾外型相似分不清楚,但其內部骨骼結構不同,因此在分類上分屬於不同科。
#小小臺灣島卻有豐富的蛙類超神奇 另在康樂本館B1第七展示室所展示「蛙形玉飾」,可是目前在臺出土國寶之一,為臺灣史前時代特殊稀有立體動物造形玉飾,是花岡山文化玉飾代表類型之一,其形制似蛙背面雕刻一雙大眼睛及分岔雙肢,腹面頭部有口形凹刻,大小如小型青蛙,是不是跟樹蛙很像呢?
#目前在臺出土的國寶五件均在康樂本館
#國寶二字可不是自己號稱的
#來史前館自然史及史前史找蛙蛙唄
#偶爾也來學學冷知識
#蛙類對於環境醫學等方面有重大的貢獻 👉官網:https://www.nmp.gov.tw/
🐦康樂本館:台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089-381166#77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