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高雄反空污抗暖化遊行 就在明天! 4月4日兒童節下午一點在高雄市政府前集合
請南部鄉親一起站出來
為南部孩子和自己爭取健康呼吸的權益
要求中央和地方儘速減污減碳 2016年我號召南部NGO夥伴
籌組反空污大聯盟
幾乎年年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分別在台中、高雄舉辦反空污遊行 時代力量每年都組隊到場參與
明天我和時代力量南部的黨部同仁、志工們
也會持續跟南部反空污的鄉親們一起走上街頭
大聲喊出人民的訴求 #反空污救健康
分享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
明天下午1點,反空污抗暖化遊行<br> 高雄市政府前(四維三路2號)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向網友說明,「淨零碳排放」並不是完全不能呼吸、不能有工廠、不能搭交通工具製造任何一點二氧化碳,根據聯合國政府氣候變遷專門… 更多委員會(IPCC)定義,「淨零碳排放」是指人為的溫室氣體排放量(emissions),與同一時期人為的溫室氣體清除量(removals)達到平衡。而主辦單位第二張圖的詳細訴求也指出「2050淨零碳排」的訴求,除了本黨之外,民進黨、民眾黨部分立委也曾響應支持。無論是政治人物、NGO、或媒體,在標語或一般敘述上皆常使用「零碳排」,但都是指上述的意思。

    https://www.anntw.com/articles/20210224-Q1aw

    為了避免誤解,我也已建議主辦單位盡量使用「『淨』零碳排」的完整名稱,感謝網友們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