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抓準時機,追趕女性內閣人數!】
 
今天受范雲 FAN, Yun委員邀請一同召開「抓準時機,追趕女性內閣人數記者會」,讓我們女性立委一起跨黨派呼籲,在未來內閣人選的增補上,應優先考量女性人選,以平衡性別比。
 … 更多
在上個月內閣名單公布時,包含我在內的許多立委,不分黨派紛紛表達對於內閣性別比失衡的重視,我可以明白優秀的人才網羅不易,但這樣性別比懸殊的結果,也正反映出這個社會對女性從政仍不是那麼友善,種種性別刻板印象以及社會上的壓力,都使得女性從政的意願不高。
 
而我想強調的是,「#用人唯才」在政策上並非中性的詞彙。一個政務官人選之決定,必定會考量各種因素。而在其他無論中央或是地方機關人選的任用上,都有對於性別比的要求,把性別平等的價值納入考量。而現在的內閣名單,很遺憾並未見到性別平等價值的彰顯。
 
因此我在此呼籲,倘若未來內閣名單有變動,在可能的人選合乎相同的條件下,希望能夠優先考量任用女性內閣成員,讓性別平等價值更進步!
 
#女性閣員人數 #女性從政 #性別平等 #一起打破天花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