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553號, 813
貼文
🧡💛💙偏鄉義診,散播愛心❤️💚💜 為照顧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的居民👴👵,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癌症篩檢服務團隊,日前(3/11及3/12)到高雄市茂林區實施偏鄉義診,由於茂林區地處偏遠、醫療資源有限,藉由此次活動,提供民眾良好的醫療服務,嘉惠偏鄉民眾💯。
義診活動中,為當地居民實施癌症篩檢,其中大腸篩檢管162支、口腔癌篩檢165人次及子宮頸抹片85人次;🦷牙科林宣利醫師表示,📢… 更多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4年癌症登記資料,口腔癌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每年約有7千名新發生個案、3千人死於口腔癌;其中男性佔所有發生和死亡數約9成。資料顯示口腔癌患者中有9成有嚼檳榔習慣,而吸菸及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的風險也相對提高,故拒菸拒檳才能真正遠離口腔癌。
👨‍⚕️婦產科巫常誠主任表示,🔊子宮頸癌是可以透過篩檢加以預防的癌症,因此30歲以上婦女每3年應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予以治療,進而阻斷後續發展為侵襲癌😱。不過,即使抹片檢查結果正常,仍應每3年至少接受一次抹片檢查,如有任何異狀時仍應儘速就醫。
藉由本次活動,讓偏鄉民眾免於舟車勞頓以及減少患者病痛的折磨,並宣導有關癌症的衛生教育,讓大家知道雖居住偏鄉,但也應建立保健身體及定期健康檢查的觀念,未來也會將偏鄉義診活動延續下去,讓更多人一起為偏鄉醫療來努力💪。 #義診
#茂林部落
#多納部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