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安局 #陳明通局長對於「#建設性模糊」的看法】 今天於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我請問陸委會前主委、國安局陳明通局長,有關 #邱太三主委日前提出「建設性模糊」的看法,陳局長回應如下: 我問: 請問你對邱太三主委提出「建設性模糊」的看法?… 更多 陳局長:邱主委的態度是對兩岸穩定的互動釋放善意,但坦白說,就國安單位來講,我們當然會密切注意。北京對台的企圖從來沒有模糊,從1949年以來,他就是要統一台灣,更重要的是他不放棄武力對台,最近以來武力的成分更加大,這部分我們一定要讓國人知道。 我問: 拜登是否保持舊時和習近平的友好關係? 陳局長:我一向認為「結構」制約一個人的行為,強於個人的私人關係。套句中國大陸喜歡講的話,就是屁股指揮腦袋。今天拜登坐在這個位子,看到越來越極權專制的digital authoritarian regime,對自由民主世界的威脅,尤其身為民主黨,他不會無視這種威脅而重溫過去與習近平交往的個人感情。作為一個大國領袖,他在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才能領導這個世界。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19DkX5Rpw

    4'43"說:圖利的嫌疑
    4'58"" 又說涉嫌,非只說"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