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加入『臺灣銀行粉獅團』,我們提供您各項好康活動、理財資訊,快來按個「讚」,讓臺銀一路陪您迎接各階段美好生活!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0 號
貼文
【黃金知識 你不可錯過】
學會冷知識了嗎❓
那現在來學學你用得到的知識
  
⭐️臺灣銀行-黃金撲滿⭐️
是臺灣銀行黃金存摺的買進方式之一
以月初扣款、每日(營業日)買進、月底入帳💰
達到均攤成本、分散價格風險、積沙成塔、累積黃金的功效
更多資訊👉 https://pse.is/R43R4
  … 更多
簡單說就是幫你每個月存黃金啦
#假設
舞獅每月買進新臺幣計價黃金撲滿10,000元
將於月初第一個營業日扣款10,025元(含網銀處理費25元)
10,000元將平均分配於每一營業日買進黃金
當月最後一個營業日存入黃金存摺
就這麼簡單🥰
  
▌🤨那為什麼要買黃金呢?
由於黃金稀少、特殊和珍貴,自古以來就被譽為“金屬之王”。黃金兼具貨幣、金融投資和商品三大屬性,是一種容易轉換為現金的稀有金屬,在經濟前景不確定時,黃金通常被視為避險資產,兼顧資產保值,加上變現流通性高,是理財、資產配置的好工具。
  
▌🤨黃金存摺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
黃金存摺交易彈性、買賣門檻低,單筆可以用公克為單位,也可以採最小交易金額新臺幣200元買賣。除了臨櫃外,也能透過網銀進行買賣,更加簡單快速方便,即時交割,流通性佳。
購入黃金存摺之後,無保管費用,免交易稅,不需要自負保管黃金之責,而且還可以轉換成實體黃金,適合長期持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