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南部的芒果已謝花進入幼果期,文旦則進入花期,目前小黃薊馬密度逐漸上升,請農友注意防治!! 防治注意要點有:
(1) 文旦於花苞開展前施藥,以確保藥劑能有效接觸到小黃薊馬。
(2) 小黃薊馬族群密度高時每7天施藥一次。
(3) 施藥操作時注意躲藏於葉背蟲體。
(4) 適量添加展著劑增加藥效。
(5) 枝條適當修剪維持通風,有利藥劑均勻分散於植株。 這裡看:
https://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584067688&WS_id=96 #小黃薊馬
#病蟲害防治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 慎防果樹小黃薊馬危害,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請注意防治

臺南地區芒果已謝花進入幼果期,文旦則進入花期,目前小黃薊馬密度逐漸上升,若未小心防範,其族群會迅速攀升。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應特別加強防治小黃薊馬,以確保日後結果及果實品質。 小黃薊馬於芒果及文旦栽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