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是「海岸(洋)生態保護之法制、行政作為與藻礁保護」公聽會,我先對中油去年工作船造成0.5公頃藻礁遭到破壞,海保署迄今沒開罰表示抗議,而環保署說是意外且非開發區而無法開罰,許多工安事故都是意外,難道說是意外就可以免罰嗎?我認為環保署應開罰。 專家學者談了很多藻礁存在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時代力量也針對不蓋三接會影響備用容量率的問題,提出三項替代方案:… 更多 首先應要抑制尖峰用電的成長,台灣的離尖峰用電差距很大,應透過節能、彈性電價和屋頂光電等方式,抑制尖峰用電成長,不應一直蓋電廠來滿足短時間尖峰用電的備用容量率。 其次,建議在既有港口以FSRU(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 加輸氣管 的方式取代三接,此替代方案的環評比較不耗時,可盡快進行,且在國外行之多年,且與傳統陸上型接收站相比,FSRU建設時程較短、成本較低,使用起來亦較靈活。 第三,台中港還有腹地可加蓋儲氣槽,同時再增設海管輸氣到大潭電廠,也能作為不蓋三接的替代方案。 我們估算過,若一接、二接順利擴充的話,到2025年天然氣的卸收量可能是夠的,因此可用增加儲槽和輸氣管的方式替代三接,在既有港口用FSRU + 輸氣管,比起三接對生態環境的傷害小;而抑制尖峰用電是政府早就該做的事,現在到2025年電廠的裝置容量夠,是缺天氣氣的備用,可用節能、光電和彈性電價等方式抑制尖峰用電。 期待政府盡快採納民間的替代方案,或許不需要公投就可以立刻停工,保護藻礁和永續生態。 #內政
#藻礁公投
影片
留言
  • 陳阿力
    開口閉口就嗆別人圖利,好歹妳也拿出一些證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