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從今年 3 月開始,2019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的獲獎團隊開始踏上專案開發的旅程,歷經 8 個月,在社群、各界專家評審、追問人的陪伴下,修正、檢視各自的專案,逐步達成當初設下的目標。在 11/16(六)g0v 社群忘年會這天,大家也能一同看見今年這五組團隊,分享這段時間的故事以及未來的期望。
 
☀️ 資料申請小幫手… 更多
「資料申請小幫手」團隊建立標記系統,透過人工分析彙整政府資料申請者的經驗及需求,協助官方改善申請後台,也提供民眾申請建議,希望有助提升政府資料申請成功率。
 
☀️ 大河小溪全民齊督工
大河小溪全民齊督工地圖平台,試圖透過公民科技降低公私部門之間的資訊落差,並將溪流整治工程相關部門的公開資訊視覺化。
 
☀️ 金流百科
金流百科將全面公開政治獻金、公投募款專戶金流,並與政府標案連結、視覺化,除了清楚的刻畫權力分配外,也利用簡單易理解的圖像,檢視各公職候選人、公投領銜人間的資源差距。
 
☀️ 農業災損幾多錢
「農業災損幾多錢」團隊透過無人機影像評估水稻與甘藍受災情況,快速地量化災損程度,提升勘災公信力與農民獲補助的速度,加速農地復耕。
 
☀️ 台灣神手開源義肢
團隊投入開發屬於公益的義肢組件,並將內容全部開源至網路上,讓有興趣製作的人能夠從中獲取製作義肢的經驗以及知識,需求者僅需下載對應的 g-code,就能在家自行製作神手零件。
 
-- 「公民、科技、社群時代」
g0v 社群忘年會暨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 2019 成果發表會
2019.11.16(六)
@ 華山文創園區中 3 館 2 樓拱廳
報名 & 贊助網址:https://g0v-jothon.kktix.cc/events/g0v-year-end-banquet-2019 --
 
用一瓶啤酒換一段開源與冒險故事 🍻
 
by ichieh, g0v jothon, g0v Civic Tech Prototype Grant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