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1101130_高風險作業危害預防宣導會,真可謂不虛此行。
本局於110年11月30日辦理高風險作業危害預防宣導會,邀請到榮獲本局及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人員最高榮譽之群創光電公司黃旺枝經理,為大家分享該公司在歲修及局限空間等高風險作業,所採取符合規定之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
… 更多 面對容易衍生職業災害之高風險作業本質,黃經理提出承攬商安全管理架構,規劃工程發包、開工前準備、施工安全管制、安衛績效評估及追蹤改善等各階段所應採取之管理措施以及落實方法,並擬定緊急應變計畫及急救程序。
黃經理分享群創公司所使用之表單,也建議各公司應在符合法令規定下,發展符合自家公司適用之表單。
歲修作業多數工程具時間壓力,且在承攬工作層層轉包下,承攬契約應涵蓋職安衛要求與專項編列經費,並特別強調在協議組織會議上,事業單位最高主管應列席參加,傳達給所有承攬商重視工安之決心。
宣導會雖然只是短短的3個小時,卻讓學員吸收到群創公司十餘年來所累積的高風險作業安全衛生管理經驗,真可謂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