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攜手產業 共創臺灣量子新未來】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整合中研院、經濟部與科技部,攜手產業界打造的量子國家團隊,今天舉行 #跨部會 聯合記者會,宣布17個量子國家研發團隊正式啟航,希望由跨領域跨部會產學研共同推動量子關鍵技術研發以及量子科技關鍵零組件製造,研發出量子科技關鍵核心技術,使臺灣產業在量子世代有重要的立足點。
​… 更多
為了達成終極目標「建構出臺灣自製可真實運算之量子電腦與自製資訊安全之量子通訊網路系統」,#量子國家隊 研發團隊歷經整合現已到位,共計17個產學研團隊,其中包含 72位跨領域與學研法人單位的專家學者以及24家公司,研發面向將聚焦於「量子元件」、「量子電腦」、「量子演算法」及「量子通訊」等技術項目或跨項目整合發展。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暨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在記者會致詞表示,量子科技的發展對資安、金融、國防等許多產業帶來重大的影響,臺灣在量子科技要儘早布局,也才能讓臺灣引以為傲的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的領先地位不會被反轉。為了掌握先機,不能只是串聯各界接續交棒,更要用「並聯」的方式,從最上游的研發單位中研院、科技部補助各大學研究團隊進行研發,到經濟部協助橋接業界,各界同時並進。

中研院廖俊智院長也提到臺灣的科學界已經把量子科技推進到2.0,但世界各國的量子科技也持續在突破,臺灣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和列強競爭,一定要選定方向focus、合作、整合。

面對即將來臨的量子新世代競爭,未來在量子國家隊所建構的產官學研平臺上,期待透過半導體產業鏈的合作,加速臺灣量子科技的研發與產業化。

完整新聞稿 | https://ppt.cc/f2FCIx
圖片
留言
  • Jack Wilber
    請求請求幫助保護台灣南部台南高雄的生活生命財産安全,請幫助保護高雄岡山生活民生經濟安全問題,出入安全採買生活食品安全,存錢安全,珍惜生命珍惜生活,有很多車輛飆車族與恐嚇貪污,請24小時幫助保護保全高雄岡山生活生命財産安全和幫助保護保全我家人家族生活生命財産安全及請求請求保護保全我,請求請求給我舒適安全的環境,三餐健康安全,請求請求幫助保護保全我家人家族生活生命財産安全,不受任何外來的威脅攻擊恐嚇
  • Jack Wilber
    請求請求給我舒適安全的環境,三餐健康安全,請求請求幫助保護保全我家人家族生活生命財産安全,不受任何外來的威脅攻擊恐嚇
  • Apple Qs
    記得感恩喔!加油⛽️努力💪🏻喔!
  • Jack Wilber
    請求請求幫助保護台灣南部台南高雄的生活生命財産安全,請幫助保護高雄岡山生活民生經濟安全問題,出入安全採買生活食品安全,存錢安全,珍惜生命珍惜生活,有很多車輛飆車族與恐嚇貪污,請24小時幫助保護保全高雄岡山生活生命財産安全和幫助保護保全我家人家族生活生命財産安全及請求請求保護保全我
  • Jack Wilber
    請求請求給我舒適安全的環境,三餐健康安全,請求請求幫助保護保全我家人家族生活生命財産安全,不要被羅枝入罪,不受任何外來的威脅攻擊恐嚇
  • Apple Qs
    偽廣告工作計畫。

    以後一樣只能個別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