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國家公署請「愛用國貨」,不要「愛用中國貨」!
 
「中國製造」根深柢固的影響台灣許久,但我們至少要優先做到「國家公署的電子產品應儘量避免」以防重要資料遭竊取。但自從日前「立院太陽能電板使用中國華為逆變器」標案遭披露後,一連串的資安問題引起我們高度重視。
 
蔡總統才定調「資安就是國安」,中科院在2018年的採購標案便被媒體報導指出,採購明細其中竟也將中國的百度雲放上公有雲端並通過驗收,直到媒體詢問才發覺此事。
 … 更多
近日又有報導指出,立院會議的影音儲存管理系統,自2006年由一家「上洋媒體科技公司」得標後,採用 #中國科學院 扶植的 #北京中科大洋公司系統 至今 ,而上揚公司隨後又拿下「數位影音資料儲存、編輯、查詢及播放系統」、「立法委員個人問政錄影專輯製作」、「第1-5屆會議錄影資料數位片庫回溯建檔」、「數位錄影機」等標案共計3,000餘萬元且至今仍在使用。
 
儘管2016年後立院會議已轉為全程公開,但1-5屆立院會議包含許多軍購或外交折衝機密資訊至今仍未解密。這些攸關國防外交的會議中國若有可能擷取,便形同我國資安後門大開。
 
公務機關使用中國資通訊產品案例不勝枚舉,根據政院今年5月的調查報告,全國便有1,108個公務機關使用中國通訊設備,我們希望執政黨在資安問題上應審慎討論如何排除,並追溯過往採購項目,如有中國製造相關的資通訊及電子產品,應儘速汰換。
 
同時,也應儘速列出「資安黑名單」,哪一些廠商可以使用、哪一些不能使用,要有明確表列及資安檢測評估,才能確保我國公務機關的資訊安全。呼籲無論任何政黨都應該重視此一議題,才能真正確保我國資通訊安全及主權完整。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Te Jen Chang
    別向商人靠攏吧!
    自由競爭這些商人才會成長
    該要求台灣商人自主研發

    包括國防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