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院會是衛環總質詢,我針對環境資源部、藻礁問題、鑿井取水、廢印刷電路板資源化、焚化底渣不當用於農地、國產疫苗、臭氧AQI延遲、中南部空污、撤銷歐欣掩埋場環評等議題,質詢蘇貞昌院長和環保署、衛福部,部分議題獲得正面回應,分述如下,請大家參考~ #環境資源部 先針對氣候變遷、缺水問題凸顯國土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請教蘇貞昌院長延宕難產20年的環境資源部何時能比照數位發展部儘速成立,蘇院長回應是列為下一階段組織改造中。 #… 更多中油損毀藻礁仍未開罰? 中油2008年設天然氣海管時,因影響藻礁違反環評法遭環保署開罰30萬元,但去年毀損藻礁0.51公頃,迄今環保署和農委會均未依環評法及動保法開罰,環保署長稱是意外,且不再開發區,我反問,難道許多工安事故說是意外就可以不開罰嗎? #缺水鑿井取地下水應訂規範_工地地下水不可納入自來水 在缺水抗旱部分,經濟部說要鑿井取水,我提醒院長要訂規範、做環差和地質調查,不可引發地層下陷。另傳出經濟部要工地地下水注入自來水管線,我跟院長說,可能會有化糞池或工地化學物質污染,而且環保署公告的地下水污染場址,台中就有33處,不可貿然決策。院長回應可讓業者再利用,但不會拿來民生飲用。 #廢印刷電路板應取消資源化 針對廢棄物問題,我跟院長反應PCB印刷電路板近年已因應國際要求,符合無鹵規範,過去因含氯、溴等鹵素而無法焚化,所以環保署公告可資源化為廢玻璃纖維樹脂粉,但從屏東鍇霖案可知根本缺乏去化管道,大量堆置已造成環境污染,因此建議從資源化名單剔除,改用焚化處理,減少有害廢棄物流竄問題。 #焚化底渣不可用於農地… 更多
影片
留言
  • Leo Li
    還真好意思抹衛福部圖利國產疫苗開發。是怕大家忘記你們家的張衛航曾經夫妻聯手幫國民黨打宇昌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