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為什麼台灣的警示石沈大海?譚德塞難辭其咎! 台灣再度傳出武漢肺炎零確診的好消息,這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然而,12月底台灣提供WHO的資料,不僅石沈大海,更從不曾出現在WHO重要疫情資訊網站(Event Information Site for IHR National Focal Points),譚德塞的隱匿,是讓肺炎疫情在全球釀成重大災害的罪𣁽禍首!… 更多 從去年年底台灣警覺到中國武漢出現不明肺炎案例開始,政府便採取一連串措施,積極因應。最重要的,就是在12月31日時,以我方《國際衛生條例》(IHR)名義,將疫情訊息通報給WHO窗口;同日行政院也立刻宣布對武漢入境班機乘客執行登機檢疫。 直至1月24日,台灣已於前一日將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第二級時,譚德塞仍睜眼說瞎話,拒絕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堅稱沒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外人傳人,因此延誤了疫情防治。 1月28日,台灣將中國旅遊警示至「第三級紅色」;WHO則不建議各國對中國撤僑。
1月31日,WHO才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台灣在第一階段部署這段期間,早已對疫區實施管制措施、自建口罩生產線、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並落實隔離檢疫追蹤機制,成功守住疫情。
相對於台灣的積極反應,譚德塞的無反應則是讓人震驚且憤怒。 我方通報後,WHO回覆我方「已收悉,並將轉知專家處理」之後,便石沈大海。
依照慣例,WHO若認為是重要疫情資訊,均會置入內部網站(Event Information Site for IHR National Focal Points),供有權限之成員參閱。然而,12月底台灣提供的資料,卻不曾出現在其中;譚德塞的這般隱匿,讓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迅速擴散,釀成重大災害。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遲鈍反應,讓相信世衛的其他國家,人民生命與醫療體系都遭受到嚴重威脅,甚至崩潰。作為醫師,除了痛心,更必須沉痛地指出,這一次的全球疫情,人禍是主因,而關鍵正是在於世衛的無所作為! 台灣正盡自己所能,協助世界;我也要呼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做好自己的責任,守護全球的健康。
圖片
留言
  • Crystall Sie
    這件事告訴我們,跟WHO講一點屁用都沒有,直接跟台灣友好的國家講ex美國,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