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院長要給中南部兒童什麼禮物?】 昨天蘇貞昌院長在新北宣布將於板橋建設國家兒童未來館,一座結合科技、遊戲、文化等設施的體驗館,一項高達127億元的建設,相信這對北部的孩子來說,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未來大禮。… 更多 但由於地理因素的關係,我認為對中南部孩子來說,這是未來得到北部才可親近的快樂天堂,並不是就近可及的科技夢土。這個快樂天堂,雖然名為國家兒童未來館,但受惠的主要還是以北部的孩子為主,所以,我想問問蘇院長,要給中南部兒童什麼樣的兒童節禮物? 目前中南部空品依然超標,雲林以南今年仍有多次PM2.5破百,AQI達到紅害的嚴重程度。相信院長也了解空污對國人健康的影響,尤其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空氣不好,健康就受影響,過敏氣喘等空污引發的疾病也會影響學習,也就是說,空氣不好,兒童受害最深,不只被偷走健康,恐怕連未來都不太好......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將至,希望蘇院長記得我國在2014年就訂定了《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要健全兒童及少年身心發展,落實保障及促進兒童及少年權利。我想,蘇院長一定同意呼吸乾淨空氣是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權利,國家應給兒童呼吸乾淨安全健康的空氣,無論是戶外的大氣空氣品質,或是在學校或幼兒園的室內空氣品質。 然而,中南部兒童卻從小就經常呼吸不健康、有空污的空氣,我和反空污團體都認為,唯有健康空氣才有未來。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訂於4/4兒童節在高雄舉辦反空污遊行,許多家長們憂心孩子的呼吸健康將再度站出來,提出六大訴求,希望早日改善南部的空污問題,還給南部孩子可以放心呼吸的空氣。 請蘇院長正面回應反空污遊行訴求,給中南部兒童一份大禮,讓孩子的童年能夠懷抱高雄空氣有早日改善的一天,希望明後年的兒童節能有乾淨健康的空氣,而不是讓南部孩子為了健康活下去,還得在兒童節走上街頭,爭取自己的呼吸權益。 #兒童節禮物
#健康空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