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阿昌哥來講客 04 【來蹶山】
-
日前阿昌哥去爬了「鳴鳳古道」,因為平日每天都跑好幾個行程,所以爬起山來依舊體力充沛💪💪所以我更要鼓勵年輕朋友們多運動,一起來蹶山[loiˇ kied sanˊ]!
-
我登的這條「鳴鳳古道」串連頭屋、獅潭,充滿人文歷史👍… 更多同時鳴鳳古道也是今年「脊梁山脈旅遊年」苗栗推出的五條登山路線之一喔!其餘還有:以礫石惡地形聞名的火炎山;宗教健行熱門景點獅潭仙山;處在草莓王國、現在正在舉辦尊梨季的大湖,周邊有許多溫泉遊憩景點的馬那邦山;以及南庄鄉海拔高,但森林景緻迷人的加里山。五座山脈,各有風貌,每一條路線都值得您來探索。
-
苗栗山景迷人早就不是新聞,在網友票選的百大步道中,前三名都由苗栗包辦!分別是火炎山南鞍古道、馬那邦山登山步道以及加里山登山步道👏網友們,真的好眼光!
-
爬山,不只能增強心肺功能與肌力,在自然景致的環抱下,也能讓人靜心思考,暫忘煩惱。邀請鄉親們親山、愛山,共下來蹶山吧😉但也要記得當個好登山客,不要留下垃圾喔。
-
🙏客語讀音承蒙 苗栗縣客家事務輔導團 徐煥昇委員 協助完成。
圖片
留言
  • 傅仁忠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1057103_789355244486723_916165611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jOaBTTd3wEwAX9KqfHp&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X5tWDIjZyzncRb-BfBgxXpPeee5ochtZnxhNdb3Wzwg&oe=6248D1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