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延宕半個月之後,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2012年自然手冊終於要在今天交貨了。今年的手冊定名為「青春20紀事」,因為特生是在1992年成立的,2012年特生將邁入第20年,但也因為政府組織改造的關係,特生也將要轉型為「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所已這可能是以特生為名所出版的最後一本自然手冊,因此我們收錄了26篇文章搭配精選的照片、插圖,將這20年來特生的部分成果呈現在這本手冊中,用以回顧過去、策勵未來。手冊的封面採用在烏石坑所拍螢火蟲夜間飛行形成的軌跡,一片漆黑當中卻也因遠方的光源隱約可看到背景中的森林,「青春20紀事」就打印在這片樹林之上,翻開封面,一幅由多樣生物組成的手繪圖就將帶領大家進入特生中心「青春20紀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