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脊樑山脈中的森林花園-福壽山農場》 圓葉銀桉樹開花🌼,1970從澳洲引進台灣為園藝栽培觀賞用,銀葉桉的木材材質不良,不堪為用材;但是因為樹型優美,葉色亮麗,常被栽培作為切花、插花的花材、盆栽及庭院露地栽培作為庭園美化用的觀賞樹種,也可以做成乾燥花。 花 3~7 枚,但大多數為 3 枚,具有花柄,排列為繖形花序;花序呈腋生或生長於短枝條上(側生),長 1.5~2 公分;花萼闊陀螺形,徑 0.8~0.9 公分,帽蓋圓錐形,較花萼筒為短;雄蕊長 0.8~1 公分,在花芽時呈彎曲狀,花藥小,卵形,有顯著而平形的藥室;子房在中心部份凸出。 資料來源:http://kplant.biodiv.tw/銀葉桉/銀葉桉.htm
留言
  • 鄭傑中
    請問圓葉銀桉樹開花到何時?種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