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今年度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工安環保月』,其中系列活動之一,由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辦理緊急應變演練,為突破既往傳統式實兵演練,亦為園區推廣移動式化災情境體驗,以工研院開發之化災應變VR(虛擬實境),該設施可於室內外搭建,一次1至3人多人互動式操作,搭配實景拍攝之高科技廠作為虛擬情境,讓應變人員充分熟悉應變操作流程正確性與體驗應變作業,其中主導人員可進行各式模擬設定包含濃煙、斷電、氣瓶量不足等條件,更能夠考驗應變人員臨場反應,而整體運作可視為實體操作前的預先實習,主要避免人員操作不當造成傷害與大型設備器材搬運不便利性,本次活動藉由實際體驗將此技術應用推廣給園區業者。
圖片
留言
  • Eu Daiwi
    韓國投入半導體後3年就造出世界第一顆64M的記憶體!宣先生說他們發展半導體的萌芽期是20年(7:25處)
    … 更多 當初處理器在美國人手裡,沒有人敢夢想去搶處理器的市場…台灣韓國都是想要搶日本被美國強迫放出來的記憶體市場!結果就是幾乎被韓國人整碗端走!
    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是張忠謀想出代工這條雞肋經過幾十年的演變跟努力雞肋變肥雞才有今天半導體的局面。

    https://youtu.be/Mnie5VrrG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