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東部金秋時柚🍁 辭水香熟好滋味】 文旦柚今年因為白露和中秋節的間隔較短,部份較晚採收的文旦柚需要辭水到中秋節後才會更好吃😉 👇關於柚子的小Tips👇 💡選購文旦柚時,建議以果形呈勻稱梨形,底部開闊、用手拋接有沉重感,果重在400至600公克間為最佳,此外,表皮油胞光滑細緻者,通常果肉的質地會更細緻。 💡買回家後要記得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不要讓陽光直射哦!
這過程也就是所謂的 #辭水… 更多 (消水),表皮色澤轉呈黃綠色、柚皮外觀略為乾皺作為判斷,通常需時約7-10日,經過辭水的柚子最是美味。 💡推薦大家一個簡單剝柚法,辭水後的文旦柚,用刀子於果頂及果底貼果肉處各橫切一刀,接著中間亦橫切一刀分作兩塊,最後於每塊輕切一刀,再往兩側拉開即可呈現出鮮美多汁的果肉囉!
看影片▶ https://reurl.cc/A1gV6Y . 吃完文旦柚後別急著把皮當成垃圾丟掉!
除了果肉可以鮮食,或加工製成果醬,
果皮、果肉經簡易處理後也可以作成清潔用環保酵素,
或將果皮糖漬後製成柚皮糖、剪成條狀曬乾也可當作蚊香使用👌 東區分署也邀集國內清潔用品製造、糕餅及製茶等業者,共同開發行銷精油清潔劑、洗手乳、法式文旦糕點、文旦啤酒、柚皮糖、柚花茶等多項產品✨✨
同時與東部在地餐飲業者合作推出柚香無黃蛋、柚醬壽司、海鮮柚拌油醋沙拉、柚香炊飯、柚子雞湯等季節限定料理,提供大家來東部旅遊餐飲的新選擇😋 . 東部文旦柚特色糕點、料理可洽詢:
(1) 銘師父餐廳
☎電話:03-8581122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efMing (2) 邊境法式點心坊
☎電話:03-83158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ontierefrancais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