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開啟第二波寧靜革命
柯文哲主席|黨員大會致詞完整逐字
 
來自各地的黨員朋友們,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作為民眾黨黨主席,我要深深的感謝。民眾黨可以持續經營到現在,都是在場的每一位朋友,以及無法到場,但仍願意遞交委託書給我們的黨員朋友的功勞,在這裡我要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們願意來到林口體育館,為台灣的未來發展貢獻一分心力。
 … 更多
在黨員大會舉辦之前,李登輝前總統不幸辭世,我常常講,李前總統這一生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帶領台灣走向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如果沒有民主自由,我們今天就沒有辦法在這裡開會,也沒辦法共同來思考台灣的未來發展。
 
過去,民主前輩推翻了萬年國會,推動總統民選,建立台灣主體意識,這是台灣的第一波寧靜革命。但是目前,金權政治泛濫,財政紀律破壞,政治派系分贓,藍綠惡鬥導致國家空轉的情況下,我們必須展開「第二波的寧靜革命」。
 
第二波的寧靜革命,就是「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建立共融社會,我期盼民眾黨團持續在立法院扮演示範的角色,只要符合台灣最大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民眾黨團在法案和議題上可與不同政黨、不同委員合作,以合作取代對抗。上一個會期,在國土計劃法、公衛師法、紓困預算、考監人事,民眾黨團都能用理性問政取代打架衝突,也讓許多通過的法案納入了民眾黨的主張。
 
這種理性務實的問政方式,雖然少了一些媒體關注,但是對台灣整體有利。我要請大家給五位民眾黨的立法委員掌聲鼓勵,在藍綠夾殺下,他們辛苦地完成任務。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