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三輪發言》 過去三年,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我們提出種種的政策,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國人以外,也推動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以及經濟轉型,還有推動綠能產業。
  
若不勇敢面對年金問題來進行改革,那麼我們的下一代就必須要承擔年金破產的代價;如果我們不去推動轉型正義,台灣的民主就沒有辦法持續深化,台灣也無從團結。
  … 更多
若不推動經濟轉型,台灣怎麼會有未來,年輕人怎麼會有機會?若不推動綠能產業,我們如何因應全球的氣候變遷,善盡地球村的責任。
  
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政策一件一件推動,我在行政院長任期率領內閣提出了「安居樂業」、「生生不息」以及「均衡台灣」的三大施政方向。
  
安居的首要之務就是治安,反毒是第一要務。我們統合六大單位,「檢、警、調、憲、海關、海巡」協同作戰,阻絕毒品於境外,同時往上溯源,也照顧到社區,讓民眾有感。
  
我們也推動社會安全網,以整合做策略,以家庭為單位,預防為優先,同時設單一窗口,來解決婦幼受暴力侵害的問題。我們也推動都更三法,要解決台灣許多屋齡超過三十年的問題。
  
樂業方面,就是經濟發展,我們用加薪、減稅、鬆綁法令,同時解決土地、水電、人力、人才種種的問題,投資也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讓台灣可以增進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台灣的繁榮。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董明川
    加油
  • 元鈴
    台灣第一次發生 高雄市長做沒到三個月 就 急診 要選拼總統 台灣話俗語話 (吃緊弄破碗) … 更多 沒基礎沒內容沒涵養 沒文學沒文章沒智慧 要如何讓 民眾台灣全民眾 心服呢? 台灣總統是蔡英文總統要連任 有了副總統是 賴清德 這是個有力量開始是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