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輪發言》 台灣是一個年輕、勇敢、又令人稱羡的民主國家,我們歷經各種挑戰,但台灣從來沒有被打倒,反而更強壯、更堅定。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在這塊土地上,台灣人民共同創造出許多亮眼的成績。今年,「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1個受評比國家,排名第12,總體經濟穩定度是全球第一,又和瑞士、德國、美國,並列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
   … 更多
我們重視自由、人權和法治,今年在「自由之家」的世界自由度調查中,台灣不僅列為「自由國家」,得分還高於法國、義大利、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
  
今年國際雜誌CEOWORLD的全球醫療照護指標評比,台灣也在89個國家中,名列第一,勝於韓國和日本,我們的健保制度更是國際頂尖。
  
我們的半導體產業、機械產業、農業、紡織、以及新創技術,都揚名海內外。全球每六株蘭花,就有一株是台灣生產,就連奧運足球賽的選手運動衣都採用台灣布料、專用球也是台灣製造。
  
台灣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多元的文化風情、便捷的交通、穩定的治安,也有友善安全的觀光環境。大家都看到珍珠奶茶在日本、在各國引發的風潮,展現我們美食王國的魅力。
  
台灣在各領域的貢獻,對世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也有越來越多國家聲援我們的國際參與,把台灣視為「民主最後防線」。 國際社會這麼看重台灣,但台灣政黨卻因國家認同分歧,以至於長期處於對抗,無法建立起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 像是對於巴拿馬突襲式的斷交,立法院朝野竟然無法合作,即時通過譴責中國的決議文,分歧之嚴重,可見一斑!台灣如果能夠團結,台灣一定能更好。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羚羚
    完全把對方 打敗 ! 聽你演講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