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輪發言》
  
民進黨是台灣這塊土地孕育而成的政黨,過去三十三年來,跟台灣人民,一起艱辛的打造了台灣民主的奇蹟,從不敢忘記對台灣的責任,也不敢辜負無數台灣人民的託付。
  
民進黨的英文名稱是「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縮寫是「DPP」,背後又蘊含了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民主「Democracy」、和平「Peace」、以及繁榮「Prosperity」。
  … 更多
民主、和平、繁榮,也是國人期待的重要國家方向!
  
1. 民主 上週美麗島事件剛滿四十週年,40 年來,民主進步黨在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歷史使命。第一階段,爭取民主,打破威權統治。第二階段,鞏固民主,落實民主生活,現在已經到了第三階段,面臨中國強大的威脅,必須要守護民主,這是民進黨現階段責無旁貸的責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發表習五點,公開宣示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國民黨所說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台灣也只有一國二制一條路可以走。
  
然而台灣絕對不能輕忽來自香港的警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象徵一國兩制的失敗,中國強壓給台灣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都不可行。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年10月時說,「擁抱民主的台灣,為所有中國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美國眾議員游賀(Ted Yoho)最近也說,「這次台灣大選將是對中國的一次強而有力的公投,希望香港民主派贏得區議會選舉多數席次後,同樣的事情也會在台灣發生」。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