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不支持本次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
 
媒體報導指出,府方將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我反對!
監察院是台灣最高的監察機關,負責監督行政機關的施政有無違法失職,並行使彈劾、糾舉、糾正及審計權。
 
作為監督者的角色,必須自己的操守清明廉潔,方能以德服 #黃健庭 於擔任立委期間,涉嫌 #收受藥商回扣,並以 #假發票做假帳、人頭員工薪水方式核銷,而以犯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的 #幫助逃漏稅… 更多 被判刑;甚至在台東縣長任內也發生過 #美麗灣度假村 的爭議。這樣的操守,真的能夠公正不阿的監督行政機關嗎?如此人選,真的有辦法擔任台灣最高監察機關的副院長嗎?
 
監察院副院長是國家最高監察機關的副院長,尤其大家對監察院轉型成「國家人權委員會」都有很深的期待,所以提名的人選更是必須經得起人民的檢驗。府方雖然強調這次的提名原則是不分黨派選賢與能,但選到一個爭議不斷的,要怎麼監察、怎麼顧人權?
 
執政黨好不容易在防疫、拚經濟等各種改革上,逐步累積正面的政府形象。如此具爭議性的政治人物若是成為監察院副院長,將使過去的努力功虧一簣,我擔憂提名這樣的人選會傷害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希望府方能夠慎重考慮這個人事安排。
 
新聞來源:
中央社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80344.aspx
圖片
留言
  • Danny Danny
    用副院長換黃健庭不選立法委員自己評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