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逗陣團結圍爐,打拚迎接天光】 一場歷經20年的抗爭,明天之後,是曙光乍現,還是黑幕依舊?
 
苗栗造橋龍昇村的居民,為了保護苗栗珍貴的大潭水源不被汙染,反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已經長達20年。
 
用肉身阻擋事業廢棄物進場,竟然成了鄉親父老大的日常。
 
時時活在恐懼中的鄉親說:「別人是以廠為家,我們是以垃圾場為家。」
 … 更多
簡易的帳篷,已經阻擋不了苗栗冷颼颼的山風與溼氣,村民搬來了貨櫃屋,就地抗爭。從去年的春節,一路到今年的春節。鄉親總是沒辦法安心過個好年。
 
這是一場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奮鬥,更是一場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對決。
 
龍昇村鄉民對抗的,不只是一間普通的違法公司,而是一間請得動幫派勢力、黑衣人的黑心公司,也是有宋久文、竹聯幫、統促黨、顏家的顏清山,以及苗栗縣的黑金集團。
(瞭解更多:https://reurl.cc/ak14q3) 甚至,在幫派勢力背後,這股惡勢力的真正源頭,仍未完全現形。
 
而我們堅信,正義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讓我們陪伴惶惶不得終日的村民們安心過年!1月28日,就是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試運轉截止日,一起來守護苗栗,一起保衛龍昇村!
 
【反黑金護苗栗團結大圍爐晚會】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鄭心和
    公視政論與紀錄片,保護造橋鄉的居民!
    https://youtu.be/r1qYN0CZIM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fuXeiy0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