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綠能 但光電開發不應破壞文史與生態!
捍衛石頭營全國連署啟動!】記者會 👉️直播連結: https://reurl.cc/l0laQl 石頭營光電開發案自去年動工至今,周圍居民對於山坡地開發、水土保持表示擔憂外,文化資產價值尚在調查中的二戰日軍軍事要塞,亦面臨開發破壞危機,… 更多 而緊接著即將進行的第二期工程預定地上,有上百棵胸徑30公分以上的樹木以及罕見植物鴨腱藤等,已經成為生態系。綠能開發不應奠基在犧牲減碳、降溫、濾淨空氣、服務生態上極具貢獻、無法取代之森林樹木! 因此當地人士成立「捍衛石頭營聯盟」,宣布啟動全國性連署,亦盼藉此凸顯國家綠能政策問題,呼籲懸崖勒馬並檢討! 立法委員陳椒華表示,石頭營光電開發案凸顯很多政策面問題,因此提出幾點要求: 一、由於第一期水保工程施工陡坡上剔除植被又開路,有發生土石流疑慮,水土保持計畫應公開以供檢視;二、此案因案場發現文資而停工,業者亦正自主進行與文資共存之開發方式變更,陳椒華亦認為在屏東縣政府尚未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之前應暫緩施工,種種因文化資產而延宕之工程進度,能源局應研議此類因某些不可抗因素而延緩施工之保全躉售費率之政策,以確保業者能在兼顧公益之下減少損失;三、文化資產提報、調查與審議結果應應地方需求召開說明會,以減少衝突爭議等,盼藉由此例讓國家綠能政策更嚴謹完善。… 更多
圖片
留言
  • 簡素女
    山坡地水土已被破壞,當地居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