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交通部長親自主持,還是邏輯壞死的道安記者會
 
農曆年前,交通部再次召開道安記者會。王國材部長的確親自主持了,但整體而言,這場記者會沒有邏輯,缺乏分析,舊瓶裝新酒,換湯不換藥。
 
除了換一個人主持,其他通通沒有變。
 
1.去年因為疫情因素,5到8月的事故及死傷件數都有下降,單純去比較去年(2021)和前年(2020)的數據,意義不大。
 
我們講也講過罵也罵過,交通部是聽不懂人話的石頭嗎?
 … 更多
2.件數增幅上,各縣市人口規模不同,根本不能放在相同的尺度上比較。
 
3.縣市首長有沒有親自主持道安會報,真的跟事故及死傷件數有絕對關係嗎?
 
有的縣市首長雖然有親自主持,卻也不見事故件數下降。成立專案及輔導小組,當然立意良善,但小組的組成、層級,以及對地方政府的拘束力,都還有待交通部具體說明。
 
4.提問環節零零落落
 
交通部除了事前公告報名資訊,也應該記錄提問者的身分及問題,並以公開管道(網站專區等)公告具體回應內容。
 
5.無論是人行道設置或電動滑板車的管理,交通部都應該負起中央主管機關的職責,把規則訂清楚,並積極檢核地方政府的作為,而非單純要求地方政府自行守法、訂定自治條例即可。
 
農曆年後,交通部後的道安記者會,交通部會繼續擺爛嗎? 讓我們不期不待,拭目以待!
圖片
留言
  • 黃育祺
    交通部的人可精的很。因為這種道安會報邏輯若是太清楚,大約就可以證明國家目前的交通政策是失敗居多,各種處罰設置也是問題重重… 更多,當然就不可以做的太好。
    寧願被罵敷衍,也不能自己跳進火裡燒。所以交通部是聰明的ㄓㄚㄓㄚ。

    其他民意代表怎麼會看不出來,因為各黨各派地方政府的收益(罰金)太豐厚,也就陪著交通部一起裝傻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