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變賣國有地、旅館轉社宅?住都中心還記得住宅政策的目標嗎?
 
國家住都中心依據行政院去年1月核定之「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第一次修正核定本)」以市價六折收購33處國防部營改基金土地。
 
其中,光台北市大安、中山區共6塊土地就6900坪。難道是進度緩慢的社會住宅終於要趕工了嗎?
 
很遺憾的,並不是。
 
這33處的國有地中,住都中心將其中6處以公辦都更的方式改成住商大樓轉以市價賣出,以挹注社會住宅興辦經費。
… 更多  
無獨有偶,台中市近期也將於2014年規劃的「幸福好宅」社會住宅部分用地,以38億餘元的價錢賣出。
 
2011年時任市長胡志強規劃「城市農園」,並在2014年再度規劃約2000戶的「幸福好宅」。
 
然而2015年台中市政府將該塊地分割為兩筆,並分別在2016年11月及2019年7月以23億多元和38億多元將土地出售,導致台中市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趨近於零。
 
社宅數量嚴重不足,現在住都中心又因為沒錢,買了國防部的地卻不蓋社宅,那麼住都中心的錢都花去哪裡了?
 
實際上,內政部上個月才發布「運用既有旅館及公私有房舍轉型社會住宅計畫」。
 
這個計畫的內容,簡單說就是內政部補助住都中心大撒幣31億,將各縣市2萬戶的閒置旅館房間,轉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物件,提供給民眾申請。
 
也就是說,住都中心之所以需要變賣國防部的土地、直接或間接地助長房市漲勢,竟然是為了幫旅館業者紓困。
 
請問一下,這是住都中心的任務嗎?符合蔡英文總統的住宅政策目標嗎?… 更多
圖片
留言
  • 塵萎妲
    住都中心跟國防部買地不乖乖蓋社宅,反而蓋豪宅來賣,是不是有帶頭炒房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