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公投之後,蔡政府乘勝追擊,再下一城並非新鮮事。2016年全面執政,馬上立法成立違憲的黨產會,再加促轉會,以轉型正義為名追殺國民黨到片甲不留,家徒四壁,政黨政治變成惡性的鬥爭,割喉割到斷,讓社會更加撕裂與對立。… 更多 這次事要竹竹併,大家都認為林智堅替自己找位子,林智堅扯言為國、為民、為地方,如果真要為民眾福祉,就應該從長計議,好好規劃,不要倉促強行修地制法來圖謀一己之私。如果林智堅宣布參與規劃促成竹竹併,自己基於利益迴避此次不參選,那麼全民都會給他按讚。現在林志堅汲汲營營的替自己下個更大的位子鋪路,再怎麼偉大宏觀的構想都難逃謀私利的質疑,雖然他根本不在乎外界如何評價,因為他的政黨也不在乎外界觀感。 談國土規畫根本就是笑話,蘇貞昌說竹竹併勢在必行,因為蔡英文已經定調,蔡英文一個人說了算,有機會再增加一都執政,何樂不為,這是符合民進黨的政黨利益,當然樂見其成,剩下的就是派系去擺平利益分配。 一黨獨大的民進黨做這些事情早已經熟門熟路,根本不必在乎社會觀感,鯨吞蠶食的攻城掠地,拿到就是王道。過去農田水利會的會長老是選不贏,就違反民主程序強行修法將之改為公辦,順便沒收幾千億的資產,人財兩得,違背民主又如何,當初說要政府來管理水權會更有效率,後來缺水更嚴重,農田水利會改制也未見提升功能。 蔡政府習以為常遂行諸多不公不義,被批禿鷹、強盜,又怎樣?資源、權力拿到手上才是最真實的,違背民主初衷又怎樣,只要能讓民進黨永續執政,掌握的資源、權力沒有在嫌多的。
圖片
留言
  • 林展通
    回歸基本面,論文先解釋清楚。
    人無信不立,尤其是政治人物。
    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