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 今天,和一群同學在行政院碰面。 疫情在全球逐漸大流行的期間,有不少國外學者、醫師紛紛向我詢問有沒有台灣防疫工作指引及政策的英文版?他們表示:他們相信「台灣模式」。 疾管署的同仁,防疫工作正忙,可以找誰呢?
三月底,臺大醫學系學生會、臺大學生會 NTUSA、台大公衛系學會的同學,主動與我們聯繫,希望幫忙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給國際,並參與防疫的戰役。… 更多 就如同太陽花時期的國際部,學生自發結合許多國內外語言人才,把資訊介紹給全世界知道。 同學用最快時間投入,犧牲自己的休假,已開始將各工作指引譯成英文。他們也將持續串聯各校學生,協助台灣將這些資訊給更多國家參考。 這就是充滿台灣精神的防疫。因為有每個人的合作,才讓台灣在這次全球疫情中顯得如此有力。 我好奇問:「這是你們第一次來行政院嗎?六年前的323時,衝進來過?」他們說,當時才高中哩!
一棒接一棒,彷彿當時的太陽花運動,接棒給下一代的學生。 六年前,我還是立法委員,在323時和學生一起衝進行政院。而今天則在這裡與學生開會。不禁感慨人生的際遇如此變迭。但是我們都很清楚,不管時間如何,我們都會努力讓這個國家更好!
圖片
留言
  • 陳宜靜
    邁邁副院長辛苦了,又在開會了,多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