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四大公投全民是最大的輸家,能源問題並沒有解決。公投四個不同意之後,可能面對缺電、漲電價的惡果卻是全民要承擔。郭台銘說明年一定會缺電,王美花說已提出相關配套措施,確保穩定供電,然而政府卻始終不願意說明2025年,核二、核三除役,再生能源根本無法達到20%,這中間電力的缺口要如何達成。所謂的配套措施就是讓老舊的燃煤機組繼續老牛拖破車延役,製造更多的碳排,讓全台空污問題嚴重,每年上萬人因為肺癌死亡。三接不過蔡政府恐嚇要燃煤火力全開,如今三接過了,廢了核能,還是得一樣噴碳。現在追求淨零碳排成為國際的主流目標,核能變成綠色能源,然而為了實踐民進黨的非核黨綱,核能在台灣變成毒蛇猛獸。 過去民調顯示七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然而這些民眾並沒有都出來投票,所以吃萊豬的政策就無法改變,尤其蔡政府不肯標示是否萊豬,除非從此不吃豬肉,否則台灣豬標章隨手可貼,魚目混珠,每個人都有機會吃到萊豬。公投之後,福島核食進口也躍躍欲試了,現在政府更有理由用會影響加入CPTPP來洗腦台灣人民了。健康無價,然而台灣犧牲食安也未必保證換得了加入國際組織,卻讓我們沉痛地看到政府道德和良知的底線,連人民健康都可以出賣。 公投綁大選失敗,宣告沒有綁大選的任何公投都別想過,也就是過去民進黨多年來追求捍衛的公投權利已經被掐死,只能坐視政府政策的獨裁專斷。公投之後我們要一起來承受投票的結果,同島一命就是在這裏共同吃萊豬、忍受汙濁的空氣,別無選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