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深腦部刺激療法教育訓練
巴金森氏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其症狀為顫抖、僵硬、動作遲緩等。目前巴金森氏症主要倚靠多巴胺藥物治療,但長期使用多巴胺藥物,身體對藥物的反應逐漸降低,就有機會出現身體想動卻完全動不了的「斷電」狀況,而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深腦刺激(Deep Brain… 更多 Stimulation,簡稱DBS)就是在巴金森氏症病患遭遇這種藥物治療的困境下,應運而生的一種嶄新的手術治療方式。此種手術是一種在深部腦核中植入電刺激裝置,藉著輸入電流調控腦內特定區域的不正常神經訊號,進一步改善大腦運動迴路障礙的治療方式,可以改善包括多巴胺缺乏而導致的運動障礙症狀,以及長期服用多巴胺藥物所引起的各種併發症。
111年1月21日神經外科專科病房邀請「醫療產品公司」吳昱聲主任進行「深腦部刺激療法教育訓練」專題演講,以深入淺出講授方式讓神經外科專科病房護理師更加熟知該項手術治療方式及手術全期照護重點,並以經驗分享方式讓護理同仁加深對於深腦刺激治療的認知及理念的實踐,讓參與之護理師都感到收穫滿滿。
圖片
留言
  • 顏壬水
  • 江美慧
    三軍總醫院為提升醫療品質,不斷地辦理教育訓練。
    111年1月21日神經外科專科病房邀請「醫療產品公司」
    吳昱聲主任進行「深腦部刺激療法教育訓練」專題演講。
    《深腦刺激》就是巴金森氏病患另外一種嶄新的手術治療方式。
    以深入淺出講授方式讓護理師更加熟悉該項手術治療方式,
    以及手術全期照護重點,讓參與同仁均感到獲益良多!
  • 陳虹臻
    https://media1.tenor.co/images/0085a15ece90f04ed1752c6cba35ad98/tenor.gif?itemid=1417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