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國軍之光 兩名軍人勇救女童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奪走48條寶貴人命,失事現場宛如人間煉獄,但卻有兩位生還的軍人,在危難時展現難得可貴的人性光輝,救了手足無措的10歲女童李緯彤,他們是在海軍艦指部服役的上士顏婉茹、中士蔡佩儒,網友封他們是「國軍之光」。<br> 顏婉茹(30歲)、蔡佩儒(27歲)與李緯彤,3人今天上午後送至台灣本島接受治療。生還者家屬激動地說:「她(顏婉茹)還救了1個孩子、救了1個孩子!」<br> 此外,另名生還者洪郁婷的父親,在接或女兒求救電話趕抵現場時,感慨說:「看到那麼多人死傷,很難過、可憐,不能說自己慶幸。」他不顧女兒傷勢投入救援工作。<br> 而生還者吳昌樓(70歲)在林口長庚醫師兒子陪同下返台接受治療。吳子在這場空難中痛失母姊,但他忍痛說:「如果他(父親)送到長庚,我就能救活他!」(轉載蘋果日報電子報)
留言
  • Louis Lee
    得脫此劫,倖免於難,又不失勇氣救人脫險,辦公室全體同仁與有榮焉,以你為榮,向海軍上士顏婉茹致敬!